2005年临沧市行政区划

2005年8月1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临翔区等七县区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云政复[2005]56号文件)批准临沧市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撤销临翔区那招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博尚镇,博尚镇政府驻地不变;撤销临翔区凤翔镇和忙畔乡,分别改设凤翔和忙畔街道办事处。

撤销永德县明朗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德党镇,德党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耿马县福荣拉祜族傈僳族乡和河外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孟定镇,孟定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镇康县军弄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南伞镇,南伞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沧源县团结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岩帅镇,岩帅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凤庆县永新彝族乡,其行政区域并入鲁史镇,鲁史镇政府驻地不变;撤销凤庆县德思里彝族佤族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勐佑镇,勐佑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云县头道水乡,其行政区域并入爱华镇,爱华镇政府驻地不变;撤销云县糯洒彝族傣族乡,其行政区域并入涌宝镇,涌宝镇政府驻地不变。

撤销双江县贺六乡,其行政区域并入勐勐镇管辖,镇政府驻原勐勐镇政府驻地。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共涉及全市七县一区,21个乡镇。撤销11个人口、规模较小的乡镇并入相邻人口、规模适中、经济相对发达的10个中心乡镇。通过调整,全市乡镇总数将由原来的89个减少到77个(含2004年省政府已批复的永德县勐汞乡并入德党镇),减幅为13.5%。整个撤并工作于年底结束。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