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上海市行政区划

 1984年末,全市辖12个市辖区、10个县。

 黄浦区       南市区       卢湾区       徐汇区
 长宁区       静安区       普陀区       闸北区
 虹口区       杨浦区       吴淞区       闵行区
 上海县(莘庄镇)  奉贤县(南桥镇)  嘉定县(嘉定镇)  松江县(松江镇)
 宝山县(友谊路街道) 金山县(朱泾镇)  川沙县(城厢镇)  青浦县(青浦镇)
 南汇县(惠南镇)  崇明县(城桥镇)

★1984年7月28日,国务院批准:
1. 将川沙县所属洋泾镇和洋泾乡的洋泾、民生、元生、西漕、东漕、泾南、仁和等7个生产大队,严桥乡的张家楼全部及光辉大队部分地区划归黄浦区。(注:1985年3月正式交接)
2. 原属上海县所辖的龙华、漕河泾等地区,面积31.48平方公里划入徐汇区。
3. 宝山县江湾镇、大八寺(今大柏树)地区,面积9.38平方公里划入虹口区。
4. 川沙县杨思、六里、严桥3个乡部分地区8.47平方公里面积划归南市区。
5. 嘉定县的真如镇全部,长征乡的42个生产队及3个生产队的一部分,桃浦乡李子园村的一个半生产队,共计9.3平方公里、9969户、3.89万人(其中城镇居民5671户、2.32万人)、13950亩土地,划归上海市普陀区。
6. 将上海县的剑川路、沪闵路东南(东至淡水河),南抵黄浦江,西至原区界,北到剑川路以北的铁路,约3.8平方公里的地区划入闵行区。
7. 上海县北新泾镇,新泾乡小金更、王满泗桥等35个自然村,虹桥乡虹五、虹六村,以及虹桥国际机场、上海动物园、西郊国宾馆等地区和单位划归长宁区。
8. 宝山县的五角场镇和吴淞区的殷行、工农两个居委会划入杨浦区。
9. 川沙县东沟以西,荻柴浜以北和上川路以东地段划入杨浦区。与划出的海防新村,建立歇浦街道办事处。
10.宝山县的盛桥乡新丰、新江、盛丰3个大队19个生产队(面积2.7平方公里)划归吴淞区。即:石洞口发电厂的厂区及附近地区。(注:东至长江江堤,南界吴淞,西至老蕴川路、北至长江内堤)
◎1984年9月,吴淞区的殷行地区划归杨浦区,建立殷行街道办事处。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