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吉林省行政区划

全省共有7省辖市、1地区、1自治州,22县、16县级市、3自治县、18市辖区。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一览
长春市 5区、2市、5县
 南关区       二道河子区     宽城区       朝阳区
 郊 区
 九台市       榆树市
 农安县(农安镇)  德惠县(德惠镇)  双阳县(双阳镇)
吉林市 4区、3市、2县
 昌邑区       船营区       龙潭区       丰满区
 桦甸市       蛟河市       舒兰市
 永吉县(口前镇)  磐石县(磐石镇)
四平市 2区、1市、3县、1自治县
 铁西区       铁东区
 公主岭市
 梨树县(梨树镇)  双辽县(郑家屯镇) 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
辽源市 2区、2县
 龙山区       西安区
 东丰县(东丰镇)  东源县(白泉镇)
通化市 2区、2市、3县
 东昌区       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县(快大茂镇) 柳河县(柳河镇)  辉南县(朝阳镇)
浑江市 2区、3县、1自治县
 八道江区      三岔子区
 靖宇县(靖宇镇)  抚松县(抚松镇)  临江县(临江镇)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长白镇)
松原市 1区、2县、1自治县
 扶余区
 乾安县(乾安镇)  长岭县(长岭镇)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镇)
白城地区 驻白城市 3市、2县
 白城市       洮安市       大安市
 镇赉县(镇赉镇)  通榆县(开通镇)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驻延吉市 5市、3县
 延吉市       图们市       敦化市       珲春市
 龙井市
 汪清县(汪清镇)  和龙县(和龙镇)  安图县(明月镇)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变更情况
★1992年2月10日民政部【民行批14号】批复同意对吉林市行政区划作如下调整:
 1. 将吉林市郊区更名为丰满区。
 2. 将原郊区的欢喜乡,沙河子乡的晓光、春光、育林、南三道、沙河子村,九站乡的张久、烟达木村,孤店子镇的大红土、小红土村和昌邑区吉林大街以西、岔路乡以南的南京街道办事处和站前街道办事处的四个委划归船营区管辖,船营区人民政府驻伊通街。
 3. 将原郊区孤店子镇的曹家、虹光、红卫、孤店子、八虎、四台子、荒地、永丰、孤家子、张家店村,九站乡(除张久村、烟达木村外)和沙河子乡的幸福、虹园、七家子、三道岭村,龙潭乡的东红、红升村,九站、双吉两个街道办事处划归昌邑区管辖,昌邑区人民政府驻天津路。
 4. 将原郊区的金珠乡、江北乡、龙潭乡的大砬子、北甸子、龙城、土城子、铁东、东升、天太村划归龙潭区管辖,龙潭区人民政府驻遵义西路。
 5. 将原郊区的丰满乡、江南乡、小白山乡、前二道乡、石井沟、红旗街道办事处和船营区的江南、丰满街道办事处及永吉县的旺起镇划归丰满区管辖,丰满区人民政府驻江南大街。
★1992年6月6日国务院【国函60号】批复:
 1. 撤销扶余市,设立松原市(地级),松原市人民政府驻扶余区松花江南岸沿江路。
 2. 设立松原市扶余区,松原市扶余区的行政区域是:原扶余市的行政区域;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镇的团结、繁荣、建设、原江、松江、铁西、民主街道办事处;胜利街道办事处的胜安、胜民、胜合、胜庆、胜丰5个居民委员会;育才街道办事处的民景、民建两个居民委员会;毛都站镇;镇郊乡的贺尔其勒村、西郊村、单家围子村、于家围子村、孙喜窝堡村、郭新窝堡村、倪家窑村、后瓦房村、卡拉房子;前瓦房村的郭尔罗斯大街以南至孙喜窝堡村界,凯旋街以东至吉拉吐乡界部分;达里巴乡的努很格勒和额莫勒村。区人民政府驻文化街。
 3. 松原市实行市领导县体制,辖扶余区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岭县、乾安县。
★撤销浑江市临江区,设立临江县,其行政区域、隶属关系和政府驻地不变。(1992年9月1日民政部【民行批95号】批复)
★撤销舒兰县,设立舒兰市(县级),由省直辖,以原舒兰县的行政区域为舒兰市的行政区域。(1992年10月8日民政部【民行批113号】批复)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