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雨花区行政区划

2010年,经省民政厅和长沙市政府批准,雨花区撤销洞井镇、黎托乡,设立洞井街道、黎托街道。12月31日,洞井、黎托2个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雨花区辖9个街道:侯家塘街道、左家塘街道、圭塘街道、砂子塘街道、东塘街道、雨花亭街道、高桥街道、洞井街道、黎托街道。区政府驻圭塘街道。

洞井街道暂管辖原洞井镇范围,面积45.3平方千米,现辖19个社区(社区筹委会),现有人口12.6万(户籍人口5.7万)。洞井是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和比亚迪汽车城项目所在地;2009年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2.65亿元。

黎托街道暂管辖原黎托乡范围,面积29.7平方千米,现辖15个社区(社区筹委会),现有人口10.7万(户籍人口3.2万)。黎托是武广长沙南站的核心区域,武广新城将是中南地区区域性的铁路客运中心、具有商务功能的交通枢纽型的城市副中心。2009年全乡实现财政总收入1.38亿元。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