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划

2002年底,广西壮族自治区辖14地级市,10县级市、59县、12自治县、28市辖区。

南宁市  5区  7县
 新城区       兴宁区       城北区       江南区       永新区
 邕宁县(蒲庙镇)  武鸣县(城厢镇)  横 县(横州镇)  宾阳县(宾州镇)  上林县(大丰镇)  隆安县(城厢镇)
 马山县(白山镇)
桂林市  5区  10县  2自治县
 秀峰区       叠彩区       象山区       七星区       雁山区
 阳朔县(阳朔镇)  临桂县(临桂镇)  灵川县(灵川镇)  全州县(全州镇)  兴安县(兴安镇)  永福县(永福镇)
 灌阳县(灌阳镇)  资源县(大合镇)  平乐县(平乐镇)  荔浦县(荔城镇)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
柳州市  5区  4县  2自治县
 城中区       鱼峰区       柳南区       柳北区       市郊区
 柳江县(拉堡镇)  柳城县(大埔镇)  鹿寨县(鹿寨镇)  融安县(长安镇)
 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
梧州市  3区  1市  1县
 万秀区       蝶山区       市郊区
 岑溪市
 苍梧县(龙圩镇)  藤 县(藤城镇)  蒙山县(蒙山镇)
贵港市  2区  1市  1县
 港北区       港南区
 桂平市
 平南县(平南镇)
玉林市  1区  1市  4县
 玉州区
 北流市
 兴业县(石南镇)  容 县(容城镇)  陆川县(陆城镇)  博白县(博白镇)
钦州市  2区  2县
 钦南区       钦北区
 灵山县(灵城镇)  浦北县(小江镇)
北海市  3区  1县
 海城区       银海区       铁山港区
 合浦县(廉州镇)
防城港市  2区  1市  1县
 港口区       防城区
 东兴市
 上思县(思阳镇)
崇左市  1区  1市  11县
 江州区
 凭祥市
 扶绥县(新宁镇)  大新县(桃城镇)  天等县(天等镇)  宁明县(城中镇)  龙州县(龙州镇)
百色市  1区  10县  1自治县
 右江区
 田阳县(田州镇)  田东县(平马镇)  平果县(马头镇)  德保县(城关镇)  靖西县(新靖镇)  那坡县(城厢镇)
 凌云县(泗城镇)  乐业县(同乐镇)  西林县(八达镇)  田林县(乐里镇)
 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
河池市  1区  1市  4县  5自治县
 金城江区
 宜州市
 南丹县(城关镇)  天峨县(六排镇)  凤山县(凤城镇)  东兰县(东兰镇)
 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        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        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
来宾市  1区  1市  3县  1自治县
 兴宾区
 合江市
 象州县(象州镇)  武宣县(武宣镇)  忻城县(城关镇)
 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
贺州市  1区  2县  1自治县
 八步区
 昭平县(昭平镇)  钟山县(钟山镇)
 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

★2002年6月2日国务院【国函47号】批复:
 1.同意撤销百色地区和县级百色市,设立地级百色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右江区向阳路13号。
 2.百色市设立右江区,以原县级百色市的行政区域为右江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向阳路19号。
 3.百色市辖原百色地区的田东县、田阳县、平果县、德保县、靖西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西林县、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和新设立的右江区。
★2002年6月18日国务院【国函51号】批复:
 1.同意撤销贺州地区和县级贺州市,设立地级贺州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八步区贺州大道。
 2.贺州市设立八步区,将原县级贺州市的行政区域和钟山县的西湾镇划归八步区管辖。区人民政府驻向阳路。
 3.贺州市辖原贺州地区的富川瑶族自治县、钟山县、昭平县和新设立的八步区。
★2002年6月18日国务院【国函52号】批复:
 1.同意撤销河池地区和县级河池市,设立地级河池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金城江区新建路。
 2.河池市设立金城江区,以原县级河池市的行政区域为金城江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江北东路。
 3.河池市辖原河池地区的南丹县、凤山县、天峨县、东兰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新设立的金城江区。原河池地区的宜州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辖。
★2002年6月22日国务院【国函57号】批复:
 同意撤销柳州市市郊区。将原郊区的长塘镇、沙塘镇、石碑坪镇、洛埠镇、白露乡和黄村乡白沙、黄村、雅莲3个村划归柳州市柳北区管辖,羊角山镇的水南、架鹤、鸡喇、社湾、阳和5个村和鸡喇居委会划归柳州市鱼峰区管辖,太阳村镇、西鹅乡和羊角山镇的新云、门头、帽合3个村以及黄村乡的渡口、基隆、磨滩3个村划归柳州市柳南区管辖,柳东镇和鱼峰区的谭中街道划归柳州市城中区管辖。
★2002年9月29日国务院【国函88号】批复:
 1.同意撤销柳州地区和来宾县,设立地级来宾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兴宾区建设大道。
 2.来宾市设立兴宾区,以原来宾县的行政区域卫兴宾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来宾镇前卫路。
 3.来宾市辖原柳州地区的沂城县、象州县、武宣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和新设立的兴宾区。原柳州地区的县级合山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辖。
 4.将原柳州地区的鹿寨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划归柳州市管辖。
★2002年12月23日国务院【国函121号】批复:
 1.同意撤销南宁地区和崇左县,设立地级崇左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江州区石林大道。
 2.崇左市设立江州区,以原崇左县的行政区域为江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新民路。
 3.崇左市辖原南宁地区的宁明县、扶绥县、龙州县、大新县、天等县和新设立的江洲区。原南宁地区的县级凭祥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辖。
 4.将原南宁地区管辖的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宾阳县、横县划归南宁市管辖。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